Friday, June 26, 2015

關於離開



好可笑,繼上一篇博文既然是那麼久之後。
要不是因為要畢業了,我想我應該很難會定下心來寫什麽吧。


我真的以為離開很簡單,我以為,我很期待沒有考試沒有課業的自由,一直到,我發現這樣的自由,就是離開那些陪伴我4年的美好回憶,那些愛我的和我愛的人們,我才發現,原來我是多麼多麼的捨不得。

就這樣,我載著一車的東西回家了。離開前我特意繞路走過那些我走過的路。那個停車場,那些巴士站,游泳池,紅色的跑到,那個交通圈,那個咖啡販賣機,圖書館,每一個轉角,每一個分叉口,回憶那麼濃,淚水卻那麼重。離開了,就不會再經歷了,就算回來了,也不會再有同樣的一批人在那麼美妙的時刻陪你走那些你沒有預料到的道路。


我害怕,我知道投入太多,所以離開更是讓人難以抽離。回頭望去,才想到, 啊。。。原來我經歷了這一些啊,原來,那些道路上,滿滿的,滿滿的,都是我的笑與淚。那些我從陌生到習以為常,到變成生活的一部份,而那些我已經適應的,現在全部全部都要放下了。原來大學四年后離開時這樣的感覺啊,原來那些我從來不再乎的小事,在回不去的時候變得那麼的珍貴。

我一直以為我可以不在意的,一直以為終於可以離開這些我厭倦的,開始我的冒險。然而,我才發現,這裡不知道什麽時候也變成了我其中一個避難所,離開,讓人覺得疲憊,讓人覺得好沒有安全感。

哭了笑,笑了哭,原來,我真的很害怕這種“不再”的感覺。太多太多的畫面浮現在腦海,太多太多的捨不得,這麼可愛的大家,竟然就要分開了啊,這樣回不去的感覺太無力,太惆悵,就因為太美好太美好,所以才會泣不成聲。

怎麼會,我怎麼會以為我真的捨得。每個雨天,每個落葉,可惡的猴子,調皮的山豬,
貼海報貼到天亮,在bandroom 過夜,以為永遠不會結束的會議,笑聲不斷地晚餐,每一次唱生日歌,每一杯咖啡,一起趕功課,數落別人的不是,每一次的午餐,雨天在泳池戲水,傍晚在校園漫步,晚上的露天烤肉,第一次在校園駕車,太多回憶,所以才更是不捨。這樣的4年過的太不可思議,太出乎意料。

原來這就是上帝的安排,這些都是最好最好的,上帝給我的,真的好美好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